北斗七星

16012017
亲爱的,对不起,我又跟你抬杠了。

终于,理出了我不安全感的源头。
在一起的两个月里,我每一次闹别扭,
你都会不厌其烦的哄回我
我说过会令我不开心的每一件事,你都会顺着我的意思去改,去迁就,去包容我。

宁可委屈自己,宁可改变自己,
就只想为搏红颜一笑 。

你觉得,这是你证明你爱我的举动,想令我开心,证明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不轻。
可是,这并不是我想要的。

或许早几年前的我,会被你这举动深深地感动到。恨不得你永远都这样宠着我。
但我已经是一个 30岁的女人。
经过了那么多,我深深了解到一个人的忍耐度是有限的。
我要的,不是一个处处忍让我,一味盲目改变自己只为了减低会跟另一半吵架机率的男人。

这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包容,更没有永无止境的容忍。
长期如此,内心积压的情绪问题会越来越多, 性格也会慢慢变得抑郁沮丧。
就如同不断充气的气球,终有一天要爆炸。
然后呢? 分手? 离婚? 还是找小三? 

我想要的,是在大家意见分歧的时候,
彼此都能说出对事情的看法,表达自己的立场。(若偶尔不能心平气和,只要没有暴力冲突就好 😂)
了解彼此的看法与立场,再找出一个圆满的平衡点。
找不到平衡点,就试着去接受,毕竟世上没有完美的两个人。
若最后选择了包容/忍耐,就不要奢望/强迫对方会为你改变。因为这不是你所能控制的范围。

两个人在一起,全看我们愿意为对方牺牲的改变多少。
两个人有着共同的目标,想要为了彼此的幸福和未来努力。
就算兩人有不同的地方,但是彼此吸引、配合、找出相处的节奏和一起和谐生活的步调,互相補足彼此的不足,一起往幸福的方向前進。

从前,我是个刁蛮公主。
可如今,我想长大了。
我想做一个,让你真正打从心底爱上的那个女人。
我想要的,不只是你的甜言蜜语。
我要的,是你由衷的劝解与忠告。
让我慢慢进步,成为一个值得被爱的女人,再好好爱着你。

到那时,我不再没有安全感。
因为我知道,我符合了你爱人的条件。
而你也真的爱上了我,不会轻易离开。

你愿意,当我的北斗七星吗?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自律

我的志愿 - 无名小卒

圣诞快乐